忘不了的希望

周四晚出席印度安利集团(Amway)的晚宴时,我欢迎在场的2千800名钻石级行销人员时说,安利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功,主要的理由是他们并不是卖给人们一块肥皂,而是在卖一个希望(You are not selling soap but selling hope)。

虽然我不是什么直销大师,但是我清楚知道,安利在经营的过程中,靠着卖“希望”,靠着“给人家一个梦想”这些理念,而达到了今天的成就。

可别小看这抽象的“希望”两个字。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在其自传奥巴马《无畏的希望》一书中,娓娓道出他怎样从一个默默无闻的黑人,摇身变成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的过程。

因为奥巴马象征着美国人的希望,他那股“敢敢”去梦想,“敢敢”给人民希望的的情怀,让他踏上美国总统这条路。

我上个星期到伊朗访问。这个面对美国及以色列经济制裁的国家,展现的发达与魅力简直是超乎我们的想象范围。伊朗坚持认为,他们是代表着所有回教人口的希望,因此才“敢敢”与美国和以色列对立,走出自我。

同样的,中国这一条国际巨龙的苏醒及崛起,也因为她背负着全中国人民的希望,白手起家,不畏强权,不向自称国际老大的美国低头,才能够成功挤身世界经济强国,自强不息,甚至成为全球经济风暴的“救世主”。

以上这些案例,都显示了“希望”和“梦想”的重要性。有时候我的身体的确非常累,特别是这次出国官访回来后,不知何故累得几乎爬不起来。

对我而言,平均一天睡四个小时都觉得奢侈,所以我必需把握每一分钟,赶快把工作完成。每当我眼皮快塌下来时,一想起人民那充满希望的眼神,却神奇地让我突然变得充满活力和动力了。

最让我个人振奋的,是槟城的人才。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希望和梦想,就说研发领域方面,槟城一直都是佼佼者。

最近我在各场合一直在说的手机保密科技(Crypto-technology)就是一例。在全人类陷入被偷听、资料随时可以外泄的危机的当儿,欣闻槟城成功研发出一种称为手机加密技术(Encryption technique)的技术,可以在15秒钟内,将手机显示屏幕中已阅读过的简讯资料消灭,就像电影《不可能的任务》般,将间谍间传送的资料销声匿迹。

这目前全球数一数二的顶尖科技,是在槟城研发的成果。基于保安理由,目前这款的手机和技术,除了价钱惊人外,也仅售予政府机构,但却已经显示出槟城源源不绝的创造力。

槟城希望无限,教我怎能忘得了呢?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