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蕊也有出头天

槟城的小食著名,是众人皆知的。虽然我是首长,但是仍然很喜欢趁工作的空栏,跑到各小贩摊格去品尝道地的美食,这样才能让我更好的推销槟城。

煎蕊是我和太太最喜欢的小食之一。刚上任不久,我们就在助理的带路下,到槟榔路著名的煎蕊档品尝,还与老板哈啦了几句。

我常常有一个构想,要把槟城打造成一个国际城市,我们能不能把我们最好料的小食,从现有的街边概念,搬到露天咖啡厅模式(Alfresco Cafe)经营呢?这可是一个国际城市的“样子”啊。

结果,我这美丽的梦想,被很多道地的槟城人泼了满头的冷水。他们告诉我,敬爱的首长啊,你知不知道,槟城人是很保守的,他们接受不了你这么“In”的概念,槟城人还是比较喜欢在街边吃东西,还有啊,那些露天式的咖啡馆,价钱这么贵,没有生意的啦……

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不甘心。我有一句口头弹,就是“宁可因尝试而失败,也不要因为害怕失败而不尝试”。

于是,在振兴光大的过程中,我“敢敢”向太平洋公司提出这个概念,来自槟城的大老板也很兴奋,就划出了“光大大道”(Komtar Walk)的概念,把一个近乎成为废墟的光大门面,重新装修,注入时尚元素,打造成时下年轻人爱“泡”的地方。

短短的一年时间内,我们从百货市场的落成,到光大大道的成形,许多知名美食品牌也纷纷入驻,更让我欣喜的是,本土的煎蕊也占了一席位!

我从报章报导得悉,换了概念的煎蕊,生意好得不得了,员工应付不来。作为坐镇光大的“政府人”,我又怎能不去“巡视”、凑凑热闹呢?

所以,其中一晚在开了州议会后,趁煎蕊店打烊前,我带着孩子与助理们在晚上9时半,直接从光大摩天楼的办公室,步行到煎蕊店,一睹它“变装”后的情况。

煎蕊老板一如往昔热情,他告诉我如何从档口转成新颖咖啡厅概念,还说不管是街边那档还是新开那间店,都有很多游客光顾,做到他的员工手软,“好像”没有发生经济不景,说着说着,又难掩那份喜悦之情,不断分享他新店的一切。

我从一个煎蕊小贩勇于改变思维,“敢敢”走国际路线的实际个案,看到了改变的希望。舒服一倍的环境,价钱多一倍,也没有顾客投诉啊,谁说槟城人“吝啬”?谁说槟城人不舍得花钱?

煎蕊也有出头天了!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