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

我时常说,一个好孩子,要听妈妈的话,一个好政府,必需要听人民的话。同样的,一个好老板也必需要听职员的话。

我刚请来的传播处主任叶丽云,以及我的工业及投资助理周锦炎,在这之前曾向我建议,若要吸引更多年轻人接触政治,就应该开一个Twitter(推特) 账户,多和i世代的年轻人互动。两人见我没强烈反对,竟然“先下手为强”,替我注册了一个账号,逼使我想不成为“推特”的一份子也难。我只有“乖乖听话”学tweet了。

虽然我已步入中年,但在请教科技份子的职员后,我发现Tweet并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因为它限制每则留言不得长过140个字母。这对惯常长气的我而言实在有点挑战。

第一天上推特,已经被好几个民联的“推特之友”发现,纷纷留言欢迎我加入推特这个大家庭。

隔天下午出席记者会后,就开始被记者追问推特里的cmlimguaneng是不是我本尊(因为在这之前,曾出现很多冒名的部落格和电邮),调皮的槟城记者,还不放弃推特里找不到的答案– 问我到底是用什么品牌的发胶。

在短短的一周内,我的跟随者从零到近1200人。留言千奇百怪,有人骂我过时,应该向爸爸多多学习(学用Twitter啦),也被人酸,说我这个老人家应该去用“Twitlonger”,留言留得超长在Twitter里“阻着地球转”,也有敌对政党的打手“跟踪”等。

引起最激烈讨论的,是有人认为小弟我把“CM”(首席部长的简称)放在账名前,是很嚣张兼不亲民的作法。事实上,我的职员替我登记的时候,本名limguaneng已经被人率先登记,所以只能“委屈”加了一个CM在名字之前。

此举又有人有意见了。有人说,万一有一天你不再是CM了,怎么办?我回答说:“加一个X在前面,就变成XCM(前首长)”,或者是做Xman也不错!再不然,就看你怎么诠释CM,你可以说是首席部长,更可以说是一介平民(Common Man),不管是不是CM,我始终是平民,没有回归不回归的。

在推特上,除了很多人赞扬的武吉占姆高球场招标程序,以及槟威两个市政局的转亏为盈记录外,在我发布“防长保证潜水艇可潜水”,并邀我一并游潜水艇时,竟然有人劝我买保险,或是确保对方也一样陪同下海,否则,他们担心会有多一次的补选!

最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有一晚槟岛突然刮大风下大雨,市区一些地方闪电水灾,也有市民上推特向首长投诉,还好在我要求对方列出正确的地点时他能够逐一点出,我就转而下令市政局官员紧急处理。想不到这年代,投诉竟然也可投诉到推特来了?

有了Twitter,我一时多了好几千只眼睛,这一回,看有那一个官员敢瞒天过海说没接到投诉不处理?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