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首长

我很羡慕美国总统奥巴马,不是因为他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而是他能够被民众视为美国总统,连反对党都承认他是代表美国人的总统,而不是黑人。

我虽然是票选的首席部长,但是当家两年多来,除了在民联全权掌控的槟州依然面对败选政党各项极端及种族性的攻击之外,在出席全国性、由国家最高领导人主持的会议上,我是最常面对攻击的州领袖,原因只有一个:我是华裔首席部长。

上一次出席国家土地理事会会议时,更在副首相的面前,面对马六甲首长莫哈末阿里的无理取闹。

在庄严的、讨论国家政策大方向的会议上,我向副首相提出槟州政府有意颁发免费的永久地契给廉价屋及贫民区的拥屋者时,他礼貌地告诉我,不发永久地契是国家早已定下的政策,会议仅能在明年才继续进行讨论。

不过,阿里却在这个时候跳出来,说我整天在玩政治。这是什么道理啊?给贫穷人民免费地契就是玩政治?把钱放进自己的口袋就没问题吗?

这已不是他首次冲着华裔首长而来。我当然清楚民联是国阵的对手,我也知道他讨厌我,所以很多次都采取容忍和不反驳的态度,沉着应对,以示对副首相的尊重。

唯,再三的闹事让我忍无可忍。我直接驳斥他:“请别在这里假聪明(tunjuk pandai),如果要讲聪明厉害的话,还有很多人比你厉害,就像森州州务大臣,起码就比你厉害得多。”语毕,森州大臣回我一个默许的微笑,也逼使他“收口”。但数分钟后,当会议谈及分层地契引起的问题时,他又故态复盟。

当时我建议将管理费的问题,考虑纳入门牌税的征收方式内,以确保每个人缴交管理费,让政府协助解决目前高楼管理的问题。

阿里这次对着我破口大骂,说,“我们做的时候你讲东讲西,现在才来提这个有什么用?”(天啊,我也是在这两年才开始做首长而已嘛?)

于是我一记“请别再‘发烂渣’,别再作人身攻击,够了!”后,他才甘愿“收箭” 。

每一个讨论及决定政策的会议,不管我行程再忙,也一定抽身出席,代表槟州发表我们的立场。但是让我失望的是,当我们认真在探讨政策问题时,却被一些有心人制造混乱,让我成为被围攻的对象。

我欣赏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敢公开表明“马来西亚人优先,马来人居次”的勇气,但是为什么当副首相说他是“马来人优先,马来西亚人居次”时,早前歌颂纳兹里的国阵华基政党却默不作声呢?

当人家已经以能力和才华来看待总统,忘了他的肤色只聚焦在他的表现时,我们敬爱的国家却刚好相反,不仅抛不开种族色彩的包袱,还因为你是披着不同颜色的外皮而蒙受围攻时,你就知道前进的阻力在那里了。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Comments

  • Chuan Wen  On December 20, 2010 at 4:43 am

    一天有这样的人在,这阻力永远不会消失

  • bong  On January 9, 2011 at 2:09 pm

    加油!!!!我們都在默默的捍衛國家!你是我仰慕的領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