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门女将

我国反对党领袖安华又陷入性爱片困扰。这个不偏不倚在大选前揭发的性爱短片,就政治而论,真的可以“弄死人”。

姑且不论安华事件,反过来想,有时候女人反而会帮到你。

现在,威省市政局主席由乔治市世遗办事处总经理麦幕娜担任,使槟城仅有的两个地方政府,都由女性掌管,也创下两名女性同时任两个市局主席的历史。

俗语有说“女人能顶半边天”,可是槟城地方政府的天空,除了“大头”行政议员曹观友之外,就是女人的天下了。

世遗办事处的接班人林翠萍,又那么刚巧也是女人。自从民联执政槟城之后,有人笑称,我似乎有委任女性出任高官的“癖好”。认真回头想一想,才点算出,从我当首长以来,身任要职的女性,果然一点也不少,从前朝的只有州财政司及州法律顾问2人为女性,到今天至少有9名女性出任要职。

除了原任的州法律顾问,槟城环球旅游首席执行员黄玉玲、槟岛市政局主席芭堤雅、投资槟城总经理吕丽莲、槟州发展机构产业部经理、我的新闻秘书、我的传播署总监,加上新任的威省市局主席及世遗办事处经理,就有9个女人在槟身任高职了。

人家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女人,也就是他的爱人;但是,一个成功的州属,前面也需要有一大堆能干的女人帮忙。一个好政府除了要听人民的话,现在更要听“女人的话”,因为这批女人,个个都是个别领域的精英。

就说投资槟城好了。槟州能够在2010年取得122亿的标青总投资成绩,有赖投资槟城两任女性总经理的努力。女人在领导时发挥的软实力,一点也不输给硬邦邦的男人,尤其是女人做事细心,让我不必太操心。

虽然如此,但不是每个女人都尽责。槟州反贪委会主席就是一例。纵然接到民联政府多次投报,指有官员以过高费用来征用土地(从每平方尺5令吉变成8令吉,导致联邦政府要多付一倍的赔偿金),但是迄今却毫无动静。

庆幸的是,刚上任威省市长的麦幕娜,就是从零到有,把一间世遗办事处设立起来的功臣。今天世遗的一切,都是她搞出来的。去年她甚至自愿牺牲开斋节假期,代表马来西亚飞到波兰出席联合国的世遗论坛,更在大会上被点名,要求她再次详细展示乔治市在保护世遗的成果。

这样的好官员,我怎能不提拔?也许排在前头的优秀份子刚好都是女性,在以工作能力遴选时,突围的,就刚好都是女人。

记得我作出宣布的那一天,我的女同志章瑛就在身后。只见她笑得见牙不见眼。有人也质疑,怎么十多年前一直吵着两性平等的她,自从民联上台之后就不吵了呢?我想,她不用吵,我都已经主动给表现卓越的女官员升职,还有吵的需要吗?

看来,我的槟州团队,很快就变成杨门女将了。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