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鼻香

2011年度大马招商投资额,终于在周二由贸工部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正式公布。

助理告诉我槟城名列砂拉越之后,全马居第二。砂州总投资额为143亿5千万,槟城仅略落后,获得140亿3800万。再细心看下去才发现:原来这与往年“不太一样”,因大马工业发展局首次采用新的“总投资额”指标,除了制造业之外,服务业及原产业的投资,也纳入所谓的“投资额”当中。

要是不以新增的领域计算,槟城91亿令吉制造业投资,其实就是全马投资的榜首!也是槟城以破记录姿态,连续两年成为全国制造业投资第一名。难怪有媒体引述部长在宣布时“心不甘、情不愿”。

别忘了,这是尚未包括德国博世太阳能厂投资的22亿令吉。这个已确定的投资项目,因种种因素,将会纳入2012年度的投资,届时大选已过,一切“轻舟已过万重山”了。

在这之前,贸工部曾暗示会采用新的指标来计算投资额。这使砂州因有国油(原产业)的投资就有67亿,槟城是一个缺乏天然资源的州属,在先天条件不足下,以服务业来“顶”也排第二,算不错了。

但让我纳闷的是,为何这时才出现这个“新指标”?很多人在猜是否有人“玩臭”。我认为或许这一切纯属巧合。再说,部长其实不需要一再强调是联邦的功劳,因为槟政府已发文告感谢MIDA的配合。

国家毕竟是一大机关,怎样也有底线,但在政党地头举行的辩论,则真是“玩臭”得出乎我意料。有双面人种族牌,跟华人说行动党被伊斯兰党利用,跟马来人讲倒反的话,这种老套的做法,以前或许可以骗到人民,但是现在已是网络及社交媒体的年代,不能玩了。

辩论后的庞大效应,是大家始料不及的。尽管在现场受到不少的委屈,但庆幸的我忍得住,我坚守一大信条:不玩人身攻击,我也做到了。

尽管赴会前已作好心理准备,但万万没想到对手用谎言来掩盖丑闻,连串的谎言和人身攻击让我看傻了眼。明明州政府拨地拨款给华小,却硬说从来没给地华校;槟州财政司报告也写槟城减债95%,对方却说骗人;5亿基金作平民屋计划,除了签约,我们也委任新国房屋局为顾问公司,而民联在执政后,共批准了1万1596间中廉价屋,这些报章都有报导,对方却选择看不到、听不到。

槟州民联政府年年制度化给华小、独中和国民型中学共850万令吉,却被对手说成“只有500万”。最好笑的是,明明自己说了“不要这样紧张贪污”,却在我发言时“抢唛”否认数分钟前说过的话。

至于双溪育收费站,虽然废除收费站不在州政府的权限,但是我们建了一条交替道路,给人民免除付过路费,这一点,所有住在北海的人民都可以见证。

无论如何,槟城的政绩在过去的4 年来有目前共睹。现在世界已迈入网络和社交媒体的年代,过去可以骗人的技俩(如双面人游戏),再也没法玩了。即使是“玩臭”,也无法阻止透过社交媒体及中文媒体传播的讯息,加上网上自愿者的各语言翻译送来的“扑鼻香”,都让一切的事实说话。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Comments

  • SY KHOO  On March 3, 2012 at 8:58 am

    冠英加油!你在辩论说得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