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山寨版

《槟城在望》新著才出街不到3个月,印了两刷共1万本,不料却在本月初,传出中南马出现“山寨版”,到这几天,连槟城及北马一带,都有冒牌货了。

山寨版的《槟城在望》,除了用奇怪的笔名谩骂我及槟州政府外,也将这4年来,槟城记者批评我的文章逐一摘录下来,许多槟城的记者,也是在收到免费派送的书本后,才发现自己居然成为出版著作的一份子。

我作为槟州政府的领导人,被记者在专栏内点评,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但是别有居心者将记者平时批评我的言论收集起来攻击我,让持着课题点评的媒体人,无端端成了政敌用来攻击我的武器,简直是“摆记者上台”。

我可以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发言的权力,前提是你必需给我平等的回应权。评论的观点见人见智,最重要的,这几年来,记者点评的皆以时事课题为主,没有针对基本原则对槟州民联政府作出抨击。比如,我们没有违反廉政原则,我们没有贪污腐败,我们也不像位于关丹的彭亨州政府这样,为了利益而出卖人民的健康,允许稀土厂的建立。

我们也不像一些州务大臣般有皇宫,反之,我这个首长只是在外租一间房子,却被影射成大贪腐似的。这就是我们一个马来西亚的特殊国情。

说回山寨版,我还是那句话,就是出版山寨版的人感觉到我的著作很有威胁、充满了希望,所以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这么做。不是吗?要是槟城能够给免费无线上网(在外地的槟城人或游客趁开斋假期抵槟时,终能感受到免费无线上网的乐趣),为什么联邦或其他州不能?

一名印裔朋友对我说,槟城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最恐怖,多到条条大路大塞车。而让游客尽兴的是,即使下大雨,槟城也鲜少一雨成灾。

之前有人抨击槟州政府,怎么花算万令吉,允许立陶苑画家在老建筑墙壁上画画。可是这个在“乔治市魔镜”下的多幅作画,已经掀起了城里城外的艺术潮。游客在墙壁旁排队跟画画拍照,然后在面子书上一传再传,我们槟城久违了的艺术感又回来,这不值得吗?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衔头的投资者来跟我开会后,计划跑去跟“魔镜”拍照前,还问我,“到底画里的脚车是真的吗?还是人才是真的?”槟城一游,不可以不跟魔镜拍照?

遗憾的是,我不得不承认,我们真与国际城市尚有一大段距离。周四上午,乔治市魔镜系列中最广为人知及著名的著画《姐弟共骑》,被人在夜间淋胶破坏,让我和一众热爱此画的槟城人痛心不已。

有人告诉我,槟城人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对艺术的情意结和热诚了。发生在著画周遭的微小事故,都紧紧牵着槟城人的神经线。几幅画所掀起的热潮,以及其背后的努力,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个清楚的。

就是这种希望、这种久违了的朝气和艺术氛围,让敌对阵营的人恨得牙庠庠,千方百计想破坏,连我的新著也不放过,硬要“隐名埋姓”地把槟城所有写过我、批评过我的记者也“拉下水”,要跟这些人论政策?唉,我没话好说,还是把力气留在搞好政府、推行良好施政更实际吧。

山寨版《槟城在望》的出现,恰恰展现了某些人士的绝望。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Comments

  • Koh  On August 31, 2012 at 1:08 am

    Dear CM, u have doing a great job for the past 4 years. Although i am making my living in SG, but as a Penangite, I am so proud of you, and how i wish i am here in Penang, witness the development in all the aspect and hardwork you have put in, from art, tourism, commercial, traffic control (even my mum is keep telling me, don’t suka-suka park your car at road side, MPPP lock your car hor !). Good job!

    However, i also wish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share my thought with CM about my view. Well, is not easy to lead the Penang state when you always under political attacked by UMNO, but you must not be arrogant and do not act like opposition party, oppose for the sake of oppose.

    Keep up the good work! looking forward another 5 years under your leadership.

  • sinhong  On December 19, 2012 at 12:37 am

    another penangite working in sg who is proud of penang =) ganbatte CM!

  • 柏皓轩  On January 6, 2013 at 5:37 am

    我也想跟壁画拍照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