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前,想一想明福

提名日后,我马不停蹄往各地跑,为候选人站台、拉票。

在东马沙砂二州这个国阵定存州访问时,有支持者告知:“行动党在槟城(表现)很差吗?这里每天有作者骂槟城。”

查询之下,才知道有聘用枪手在媒体上抨击槟州政府。咦,怎么这些批评,不在槟城出街?东马人怎知槟城发生什么事啊。

“所以我们今天来这里,听你讲槟城。”

谢谢企图污蔑、误导、以假乱真的枪手,让好奇的东马人,参与了火箭的座谈会,让人潮冲破万人。

这些文棍,在槟城绝对“赚不到吃”。因为槟城人比谁都清楚槟城。他们知道,民联才是带来正向改变、迈向绿化的好政府,文棍写得再多也于事(对国阵)无补。

我的州选区在槟岛亚逸布爹,也是最近最多一马免费餐的地方。我在选区扫街拜票,他们却在我选区扫街派钞票。

我的国会选区则是在威省的峇眼。这5年来,我尽可能走遍选区。但身兼要职,我无法像马华号称的服务型议员般,天天以看水沟、巡路灯的服务上报纸。

反之,我们上任后,强化市政局的服务。路灯坏了,市局解决。我们更改承包商的公开招标细节,发标后,工程费包括若干年的维修服务。路灯、水沟、道路亦是如此。因此,我们的国州议员不必天天为路灯水沟奔波卖命。机制设得好,我们有更多时间处理大事,如公布财产、制定资讯自由法、民选市政府,引进高科技投资而不是只请外劳的外资进来,我们奖励清道夫,感激他们的贡献。

5年来,体制有了,因交通违规接罚单者,若两周内还罚款,自动折扣50%,不必市长签名。这些省下的时间,可以策划更多政策,人民也乐得更早还罚单。我们摒弃罚单折扣文化,我们不能惩罚守法的人民,这是原则的贯彻。

我感激选区的选民。他们体恤我,做我最强的后盾,让我无后顾之忧为槟州做出更多正面的改变。他们的宏观思维,协助槟城迈向更高层次。

很多时评员爱说,华人喜欢投情绪票。然而,这几周到访槟城的国际媒体,从BBC,法新社、德国新闻社、经济学人、澳洲广播电台等,都听闻槟城这些年的改变,要我们陈述反对党执政下的政绩。

他们闻讯而来追访,对槟城已是一项成就。有些之前曾到槟的,甚至向我分享他们对槟城的看法。所以,这届大选,槟城人和“看着槟城政绩”的马来西亚人,是用理性、用政绩作指标来投票,何来情绪票?

换联邦政府会乱吗?308不是换了槟城政府吗?有乱吗?借用主持人杨佳贤在脸书的形容:“这5年来,槟城不见得做得最好,但是,槟城也从来没有如此好过。”

所以,人民会生气不是情绪,人民生气是为了正义。

谢谢这5年来支持民联的人民。如果你还不清楚状况,不要紧。如果你已晋身父母、或有家人朋友的疼惜,那请你在投票前,想一想赵明福– 一个我当行动党秘书长以来,永远无法忘记的党员。他在2009年,被利欲醺心者使用恐怖手法而丢了性命,从反贪会14楼坠下身亡。那身影,成了大家胸口无法磨灭的伤痛。

是,我们弥补不了明福家人的痛,但我们可以避免悲剧在更多人身上重演。一切,就在5月5这一天。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Leave a Reply

